罷免成政黨基本盤對決 國民黨「這兩人」挨批最大戰犯

黃捷罷免案失敗,前總統馬英九卻認為鳳山本來就綠,國民黨已經是雖敗猶榮,這個票數是給執政者的警訊!但分析原因,除了選區結構之外,還有選民不認同報復性罷免!綠營就揪出國民黨兩大戰犯,一個是沒有堅持理性路線的江啟臣,一個是到處發起罷免的羅智強。

來到木柵市場發春聯,前總統馬英九的人氣似乎不如以往,就不知道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還是對國民黨的警訊,因為國民黨強力動員支持的罷捷,功敗垂成。

雖然強調雖敗猶榮,但分析罷捷失敗原因,除了選區結構綠大於藍之外,黃捷問政成績優異,也讓選民不認同這樣的報復性罷免。

國民黨內顯然不願承認,報復性罷免的失敗,綠營還「幫忙」揪出藍營兩大戰犯,一個是沒有堅持理性路線的黨主席江啟臣,另一個則是到處開闢戰場發起罷免的羅智強!羅智強就在臉書PO出鞠躬照,說他需要一點時間沉澱,決定下一步,因為連趙少康都呼籲,這波罷免後是不是可以停了。

立委(民)趙天麟說,「政黨隱身在後甚至到最後都不掩飾,站在第一線,由國民黨主席或想要角逐主席的人,親自出面去煽動去投入這樣,一種沒有正當性的罷免活動,就令人感到很遺憾。」

罷捷投票,因為藍綠高度投入,變成政黨基本盤的正面對決,最終功虧一簣,也往國民黨的罷免熱潮,澆了一盆冷水。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