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捷罷免案未過 馬英九:鳳山本來就比較綠「國民黨雖敗猶榮」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案未通過,不同意票數6萬5391票是26年來罷免案最高紀錄。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受訪時表示,這次罷免案沒有通過對執政是個警惕,「鳳山本來就比較綠,國民黨雖敗猶榮」。

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上午9時10分,到木柵市場拜早年發春聯。媒體問及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不通過一事,馬英九認為,這次罷免案沒有通過,但是國民黨得票率還不少,應該也是個警惕,對於執政是個警惕。

前總統馬英九(中)上午到木柵市場拜早年發春聯。(圖/民視新聞)

各縣市罷免立委、議員活動持續進行,馬英九指出,罷免的原因不完全一樣,不一定每個(行動)都是報復性的,也有政策性的,恐怕要看情況而定。

針對黃捷罷免案未通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6日表示「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這波完了是可以停了」。不過,馬英九卻認為不能一概而論,要視議題而定。

媒體追問,這次罷免案有點像藍綠對決,最後結果有人覺得國民黨失了面子。對此,馬英九說:「鳳山本來就是比較綠的,(票數)在這個地方能夠達到 55% V.SS. 45% 的局面,對國民黨來說雖敗猶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