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游記油飯業績猛跌 鄭文燦赴大溪老街加油打氣

部桃爆發群聚感染,確診者案908曾在上個月到訪大溪老街的百年油飯,消息一傳開,老街人潮銳減,油飯店業績也猛跌超過一半!百年油飯第五代,實去年9月才剛接棒,沒想到今年就遇上部桃案,形容當下心情,真的就像天要塌下來了,只能強撐著加強消毒,幸好老顧客接連相挺,市長鄭文燦今天也來打氣。

兩碗油飯、雞捲跟小菜,每一單親自準備,他是大溪游記百年油飯第五代游世元,去年九月才剛接棒,不到半年就遇上部桃群聚爆發,大溪游記百年油飯第五代游世元說,「第一時間感覺,滿煩的其實沒那麼偉大,覺得天要塌下來了,包含家人跟員工,第一時間滿沮喪的。」,苦笑一聲,道盡無奈。

曾在台積電工作了7年的游世元,拋棄百萬年薪就為了傳承家業,大溪游記油飯創立於1862年,從第一代挑著扁擔沿街叫賣至今160年,堅持圓糯米以木桶蒸熟,靠手工攪拌搭配獨門辣醬,是當地婚嫁、彌月的鹹香記憶,一度因為第四代年紀大打算關店,游世元毅然決然拋下台積電光環,回家接棒。

每天顧客絡繹不絕,就連本土案例908也曾在1月26日曾造訪,第五代游世元表示,「過年部分訂單,在第一天報導出來,其實幾乎全部取消,我們消毒第一天市長有來,說會回來行銷大溪跟行銷店面。」,老闆除了自主關店3天,一個星期內還消毒6次,就是希望消除客人的疑慮。

大溪人挺大溪人!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來相挺!即便業績因為疫情掉了五成,但游世元有信心能帶著百年家業,繼續前進。

(民視新聞/王暐婷、羅執中、SNG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