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找出路! 柴犬兄妹霸王硬「上車」 就愛兜風

宜蘭有兩隻柴犬兄妹豆漿跟米漿,平時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跑到家門口,等有機車靠近就霸王硬上車,要騎士載他出去兜兜風,附近居民都認識他們,兩狗儼然變成地區紅人,飼主表示,以前都會騎車帶他們出去玩,現在沒時間,兩兄妹卻自己找到了出路。

圓滾滾金黃色的身軀,站在路旁緊盯眼前,聽到機車聲響趕緊回頭,啊呀錯過一輛,不過沒關係下一輛馬上就來,果然聽到聲音,柴柴立刻出動,嘿!靈活一跳,這動作熟悉一步到位,卡進機車踏板剛剛好,但這不是牠主人的車!這隻柴柴名叫豆漿,最喜歡跑到路口,攔車討兜風,怎麼趕也趕不走。

鄰居說豆漿的霸王硬上車技術純熟,一定要載牠繞一圈才肯下車,「這個路口騎過去的話要注意一下,牠會突然就會上車,有時間去載牠的話是OK,問題是說今天要上班,牠如果這樣子,再繞一圈時間上就會遲到,如果沒有繞一圈的話,牠是不下車的,很盧很盧。」

果然繞一圈後,豆漿沒有遲疑瀟灑下車,有網友上網分享這隻神奇柴柴,釣出不少當地人回應,有人說豆漿「你怎麼又跟人跑了」,也有人分享曾因為趕不下車,跟牠盧了兩個小時,而豆漿的妹妹米漿也愛搭車,但比較矜持,柴柴飼主李先生表示,「我以前沒有小朋友的時候,摩托車騎了,就帶牠們去兜風,後來有小孩就沒辦法了。」

兩隻狗兄妹隨機上車,還曾有民眾以為是走失送到派出所,主人因此幫他們加了晶片,甚至還保了責任險,項圈上還有主人電話,趕不走打電話,主人立刻到場接走,只是看到這兩隻愛兜風的柴柴,附近騎士們都很願意滿足牠們的慾望。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