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玩啊!中國換臉APP「去演」夯 你的臉跟資安就被中國建檔

年輕人瘋玩的中國換臉APP,「去演」軟體,號稱「一秒變大明星」,只要拍臉照上傳,再提供電子信箱,就可以透過AI換臉技術,下去演男女主角,不過當心了!國安單位調查發現,這款軟體,除了可能導致個資外洩,用戶人臉也恐怕遭到中國警政單位建檔,有嚴重的資安問題。

韓國小妖精IU主演的《德魯納酒店》,劇中傲嬌女社長時而冷淡,又不時小女人,看的觀眾好揪心,架空的虛幻場景,動動手指,一秒就能變臉,當起大明星,但可得要當心。

使用中國的這款APP可以讓你輕鬆變臉一圓明星夢,但你可要注意了,你的資安跟你的臉型可能都已經被看光光,只要上傳照片,等個幾分鐘,專屬於你的強檔大片就出爐,而且一顰一笑,換得毫無違和感。

打開APP,裡面滿滿圖庫讓你挑選,而且只要上傳臉部照片,再綁定email,想變誰就變誰,但在一片五星的評價中,卻有人表示去年註冊完APP,手機就遭盜用,而且顯示在浙江省登入,立委懷疑中國利用這款軟體,蒐集人臉建檔。

立委(民)許智傑說,「會把個資不知不覺當中被中國擷取,主管機關NCC和經濟部對於有資安疑慮的APP軟體,至少必須做資訊的整理和揭露。」立委嚴正警告主管單位要徹查,畢竟民眾只覺得好玩,自己的隱私被賣了都不曉得。

3C專家廖哲輝分析,「因為目前他的演算都在雲端做AI比對,當然這個必須你還是要上傳你個人的臉型,照片甚至各個角度去合成,所以這個情況來講,在碰上它是中國方的軟體,畢竟還是會有這個隱憂啦。」

專家提醒風險一定存在,加上中國「開明專制」的審查制度,如果民眾心驚驚,還是趕緊刪除APP,不要再讓對岸,把你看光光。

(民視新聞/李豫翰、宋弘麟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