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裝潢引狼人室! 工人狂偷116萬珠寶.耳環

高雄三民區一名貴婦家中遭竊,名牌耳環、手錶、皮包不翼而飛,總價值116萬,警方接獲報案展開調查,發現嫌犯不是闖空門,而是可以自由進出貴婦家的人,警方鎖定到貴婦家中施工的黃姓工人,一舉將人逮捕,不過,大部份珠寶已經被變賣。

警方跟監埋伏,發現嫌犯騎車出來買食物,立即上前攔查,警方在口袋裏東翻西找,搜身時有民眾經過,嫌犯覺得丟臉,竟然要警察不要在路邊搜,隨後警方也持搜索票到嫌犯住宿,但只找到耳環2組、備份鑰匙、遙控器等物品,而這些東西是他趁著替人裝修房子時偷來的。

高市三民一偵查隊長徐宏杰說,「他是一個施工的工程團隊,他是其中的一個工人,因為嫌犯需錢恐急身上沒有錢,而且對外又有債務,所以說他在施工的住宅,發現這個住宅的經濟能力還不錯,所以他才鋌而走險。」

三民區一名貴婦,12月中找到工班到家裏做窗戶防水工程做了1個月,黃姓嫌犯趁工作之便,悄悄偷走貴婦的珠寶,包括6副耳環,其中MIKIMOTO珍珠耳環就要40萬,寶格麗也要20萬,另外還偷走了20萬的tank手錶,以及10萬的雷達手錶,和一個真皮皮包,加上現金和外幣,總共竊走116萬財物,修繕當時貴婦還有在家,沒想到渾然不知。

高市三民一偵查隊長徐宏杰表示,「施工的時候她也有在家,但是她沒有特別的去清點她的財物,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損失,大概施工完成後的20幾天後,將近快1個月,她才發現她自己的財物遭竊。」也因為太晚才發現失竊,嫌犯在這期間已經將珠寶變賣,要追回恐怕很難,讓貴婦搥心肝,怎麼也沒想到只是裝修房子,竟然引狼入室,過年前大失血。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