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洪池變掩埋場 民眾不滿憂汙染地下水

嘉義縣南北崙村正在興建蓄洪池,施工中卻赫然發現,土裡埋大量事業廢棄物,說好的蓄洪池怎麼變成廢棄物掩埋場,引起當地民眾強烈不滿。議員也出面關心,縣政府環保局將趕在除夕前全面開挖,查明真象追究責任。

空地滿是大批垃圾廢棄物,這裡可不是垃圾場。嘉義縣新港鄉這片農田,原本規劃為蓄水池,但如今卻是看到滿滿垃圾,讓當地村民氣壞了。

當地居民說,「這是星期六那天發現的,馬上報警,不能埋這種毒垃圾,會汙染我們的土地、我們的水。」

施工單位人員表示,「埋的時間是我們施工前還是施工後,這可能要請環保局下去做判斷。」新港鄉北港溪沿岸長年飽受水患之苦,經過縣府和中央評估決定興建蓄洪池,第一期11公頃政在施工中,但才開挖到第三側溝,卻挖出大量民生和事業廢棄物,縣政府環保局也到稽查,發現案情不單純。

嘉義縣府稽查隊長莊慧冠說,「還是要等開挖才會知道量,跟裡面東西到底是什麼,隨意棄置廢棄物行為人,會涉及廢清法的刑事責任部分。」說好的蓄洪池怎麼變成廢棄物掩埋場,居民氣壞,議員也到場關心,環保局決定除夕前全面開挖,盡速釐清廢棄物來源,查明真象。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