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走春防疫不可少 台南6景點祭總量管制

春節走春,又要落實防疫,台南市政府所轄的虎頭埤風景區等6個景點,連續假期將實施總量管制,民眾可先透過線上即時資訊,掌握各風景區的人流;有有民眾看到疫情舒緩,發文追討「還我活動」,希望鹽水蜂炮恢復舉辦,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還有三個星期,會和廟方商討是否有哪幾種可能。

遊客找到好角度立刻拍拍拍,台南古蹟多、美食多是許多人春節出遊首選,但現在疫情當頭,落實防疫市府祭出總量管制。

安平樹屋工作人員說,「人數控制在7百人以內,如果超過這個人數的話,大門口就會先暫停遊客入場。」像是知名的虎頭埤風景區管制3000人,雙春濱海遊憩區入場人數管制3330人,目前各景點也都加緊腳步消毒中,市長黃偉哲表示風景區有分開放與封閉,都會有不同的因應做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的有售票這部分的管制出入口,第二沒有售票是開放的景點,我們會有人在那邊舉牌,要求說裡面人已經滿多了,請大家晚一點進去勸導大家。」另外,方便遊客了解熱門風景區的最新人流情況,市府建議民眾出遊前可先到台南旅遊網查詢,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有所謂的即時人流管制狀況,半小時就會更新一次。」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鹽水蜂炮現在還在思考,現在廟方是有點不想辦,認為都已經隔那麼久了還要辦,但是一些陣頭他們有些想辦的意願。」疫情瞬息萬變,鹽水蜂炮是否恢復舉辦,市府恐怕真的得要好好思量。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