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杉林浪漫花海 向日葵綻放「平安」字樣

高雄市杉林區的過年花海,每年春節都吸引許多遊客去賞花拍照,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公所在181線道的月光山花田,利用向日葵花海,種出圖騰是「平安」兩個大字,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

五顏六色的波斯菊隨風搖曳,讓遊客忍不住拿起手機合照,位於高雄杉林區的花海盛開,吸引了不少民眾出遊賞花。

遊客說,「好漂亮喔,如果知道明年可能還會再來這樣,而且這規模也算滿大的,看起來很舒服那麼多蝴蝶,看起來很漂亮很好。」

除了波斯菊,區公所還在裡種了廣達10公頃的向日葵花海,農曆春節期間,向日葵就會開花,出現亮眼的平安兩字。

高雄杉林區公所農業課長林芳珠表示,「春節期間會盛開的有,百日草波斯菊向日葵,月光花田規劃了平安兩個字的,向日葵花海圖騰,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今年杉林區農地栽種的花海面積共24公頃,分成有平安字樣圖騰的月光花田、有永齡農場的5230我愛杉林向日葵花海迷宮及新庄幸福花田,公所也提醒最佳的賞花時間,從現在起到2月21日,想拍美照的民眾可要把握時間。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