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挺台眾議員染武漢肺炎病逝 外交部哀悼:已請駐美代表處慰問家屬

美國眾議員萊特病逝,外交部表達惋惜與哀悼。(圖/截取自Ron Wright臉書)

美國聯邦眾議員萊特(Ron Wright)7日不幸染疫逝世,萊特生前積極挺台,曾公開支持美國對台軍售,還曾致函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台灣。對於萊特逝世,外交部深表惋惜與哀悼,也已請駐美國代表處向萊特家屬轉達我國政府及人民的誠摯慰問。

萊特感染COVID-19(武漢肺炎)病逝,是美國首位因為感染武漢肺炎身亡的現任議員。外交部表示,萊特是台灣的堅實友人,過去曾多次在美國國會投票支持友台法案,包括連署支持台灣拓展外交空間、國際參與、深化台美經貿與安全關係的《台北法》(TAIPEI Act)通過;此外,萊特也為我國參與WHO及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強力發聲。

外交部對萊特的逝世深表惋惜與哀悼,也對他在國會任職期間致力增進台美友好關係,以及對我國的深厚友誼表達深刻感念與敬意。

外交部表示,已經請駐美國代表處在第一時間向萊特家屬轉達我國政府及人民的誠摯慰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