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籃「僅7成員」不符規定!退出亞洲盃資格賽 恐遭巨額罰款

亞洲盃資格賽第三階段即將開賽,但因為目前台灣隊只有7位球員有意願參賽,無法達到國際籃球總會的最少10位球員出賽的規定,因此籃協宣布退賽,並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亞洲盃籃球第三階段資格賽,預定月中即將在日本東京舉辦,但卻因為疫情影響了球員參賽的意願。

現在傳出只有7位球員願意代表台灣隊出征,因此籃協在上午發布消息,表示因為參賽人數沒有達到FIBA規定的最少10位球員,因此台灣男籃隊宣布無法參賽。

受到疫情影響,台灣男籃隊的組訓作業可以說是一波三折,首先PLG聯盟代表4球團宣布,入選台灣隊的球員,因為健康考量請假退訓。

接著多位SBL球員也因為個人考量以及傷勢影響,在開訓之後陸續退出,最後只剩下7位球員有意願繼續參賽。

現在台灣隊宣布退出比賽,除了可能遭受巨額罰款,另外恐怕外加禁賽和停權處分。籃協表示考量球員和團隊安全,與體育署商議後決定不參賽。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