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剛回鍋就要選總統!藍委酸「百年汗衫」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重返國民黨後,還表態要角逐2024總統大位,讓黨內雜音四起!青壯派認為黨內不需要救世主,不分區立委林文瑞更以百年汗衫形容趙少康回鍋,讓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發文嗆,不能理解黨內同志,怎麼會拿和民進黨一樣的刀來砍自己人。但學者認為,趙少康根本把世代交替的路給堵死。

更多新聞: 國民黨黨魁之爭暗潮洶湧!李乾龍牽線馬英九、江啟臣、趙少康同台

資深媒體人陳敏鳳批,「趙少康重回政壇的計畫裡面,其實是充滿了非常多的錯誤的步驟,完全看不出他是有謀略的,我請教一下國民黨的人,看到他這一個禮拜的表現,敢把黨權交給他嗎?」

要選國民黨主席又要選2024總統的趙少康,是這幾天政論節目的熱門話題。

陳敏鳳指出,「三年之前就宣布我要選總統的人,除了他之外就是柯文哲嘛,中間還有2022年耶,2022年是一個重大的關卡如果國民黨這個卡關,這個過不去的時候你選什麼總統?只是重啟把國民黨過去2020應該結束的這種恩怨情仇,再度把它拉上檯面而已,所以你趙少康這個步,到底是在救國民黨還是害國民黨?」

認為趙少康重返國民黨是害了國民黨,名嘴們更預言,國民黨可能再度走向分裂。

財經專家邱敏寬認為,「國民黨現在內部分裂了,在立委當中就分成所謂的青壯派跟少康派,目前青壯派當中包括了林為洲、林文瑞等等,他們都說我們過去辛苦了這麼久,怎麼這個地方把我們過去的都給抹滅了呢?」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國民黨是走回頭路了嘛,你今天難道不用世代交替嘛,一下把中生代的朱立倫也沒了,江啟臣五年級生、朱立倫四年級生,你一個三年級生把這些人全部的路都擋死了,回來就說要江啟臣我就要中評委,好像這個國民黨是你開的耶!」

不但名嘴看壞趙少康,國民黨內也出現不少反彈聲音,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看不下去,在臉書PO文認為,適不適合當主席、是不是2024最強人選現在言之過早,但不能理解黨內同志,怎麼會用跟民進黨同樣的刀和論述,來砍自己人?

趙少康剛回鍋就要選總統!藍委酸「百年汗衫」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說,「他(趙少康)沒有假裝、沒有扭捏作態,就告訴你我的目的,對,這點是好處啦!政黨裡面的競爭並不代表一定是鬥爭,我覺得大家就是把遊戲規則講清楚,在一定的範圍裡面大家各憑本事。」

趙少康剛回鍋就要選總統!藍委酸「百年汗衫」

這一陣子趙少康旋風天天吹,碰上春節假期暫停個幾天,年後勢必還有好戲在後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主席之爭頻頻被點名...朱立倫年前勤跑地方打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