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拍縮時訂閱破百萬!大馬僑生紐西蘭續拍縮時奪大獎

馬來西亞僑生馮業輝在台灣念書時,拍了一部縮時台灣,在網路平台超過百萬點閱,離開台灣後他前進紐西蘭唸書,過程中他持續縮時攝影,也參加當地比賽還得到大獎肯定,在疫情期間持續拍攝縮時攝影勇敢追夢,他也說等疫情趨緩,會再回來台灣。

這是紐西蘭的縮時攝影,沒有光害的純靜天空,銀河星光看的目不暇給。

縮時攝影家馮業輝先前在台灣唸書,離開台灣後前往紐西蘭求學,但誰知道全球疫情爆發,讓他在紐西蘭也遇上封城,直到解封,才開始他最愛的縮時攝影

馮業輝說,「因為疫情緩解了,然後我才可以繼續我的拍攝計劃,但是我也錯過了紐西蘭秋天的題材。」

而這部縮時也得到8K縮時攝影大獎,10個月的時間成功追夢,其實前一部作品縮時台灣在網路平台上超過百萬人次點閱,他說,疫情趨緩後,將回到台灣分享他的故事。

馮業輝表示,「2021年我想回到台灣,開始拍攝第二部看見台灣8K作品,把離島和百岳都全部拍下來。」

馮業輝從馬來西亞飛來台灣又飛往紐西蘭勇敢追夢,作品得獎了,將更堅定他的創作,也會繼續追夢。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