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防疫新年收紅包隔2週再打開? 張上淳:台灣社區安全無須過度擔心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相較於香港,台灣的社區算是安全。(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年發紅包是長久以來的習慣,不過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肆虐,媒體報導在香港有醫生建議收到紅包先放2週再打開。針對此事,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相較於香港,台灣的社區算是安全,不需過度擔心相關問題。

明晚就是除夕夜,在這個家家戶戶團圓吃飯的日子裡,發紅包添喜氣更是少不了。然而,在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的此刻,有民眾擔憂紅包上可能帶有病毒,媒體報導,甚至有香港醫師建議收到紅包先放2週再打開。

針對上述事項,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記者會上回應,香港直到近日都還正陸續傳出本土確診個案,在社區中仍可能有病毒帶原者。相反的,張上淳認為台灣的社區算是安全,不須過度擔心相關問題。

不過張上淳也不忘提醒,雖然台灣民眾不必過度擔心在社區受到感染,但依舊應加強個人為收習慣、常洗手或是以酒精消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