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魁之爭暗潮洶湧!李乾龍牽線馬英九、江啟臣、趙少康同台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重回國民黨,還表態角逐2024總統大位,衝擊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的連任之路,也讓藍營大老今年過年行程變得很低調。大年初三江啟臣將陪同前總統馬英九,到三重先嗇宮參拜,但趙少康為了尋求支持,年前想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見面,讓身為先嗇宮董事長的他,直接邀請初三一起到廟裡參拜,讓馬江趙3人互動成焦點。

在宮廟忙進忙出,身兼新北市三重先嗇宮董事長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除了準備除夕晚上開廟門,更為大年初三的貴客到訪做準備。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提到,「馬前總統他每一年都會到先嗇宮來拜神農大帝,那今年他特別提早大年初三,所以我就跟主席匯報,他就講說總統要來,他應該要來陪」。

大老拜廟,江啟臣緊跟,剛回鍋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是積極,不但想約李乾龍吃飯請益,年初三更可能來個「馬江趙」同台。

李乾龍透露,「他(趙少康)託了一些朋友打給我,我說沒問題啊,他既然要回到國民黨,就是自己一家人啊,所以我都非常歡迎啊,所以後來他自己也打電話來,廟是歡迎所有的善心大德都自由來參拜,(侯友宜市長好像也會來),前天我打電話給他,那他是講說今年他都不走廟,疫情的關係」。

侯友宜回應,「我個人沒有安排這個行程,我把我地方首長的責任把它做到位」。新北市長侯友宜巧妙閃避「馬江趙」同台可能。

國民黨因為趙少康半路殺出,多位原來被看好的黨主席和2024總統人選都被邊緣化,學者甚至分析,江啓臣根本被趙少康當成傀儡。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江啓臣難道你都不曉得他們要幹麻,還真的以為趙少康回來要當中評委,是要當志工,每天穿個藍背心,在中央黨部門口說你要去幾樓,你以為他真的要當志工嗎?他就是要把你黨主席的位置給端掉啊」。

李乾龍則說,「從黨中央開始要團結,才能扮演好一個在野黨,(江主席好像一直都沒有表態要連任),他應該會在最近的時間吧,會有所表態,我想他繼續選連任的機會應該蠻大的」。

就怕再不表態,影響黨內軍心。黨內透露江啟臣年後將宣布角逐黨魁連任。初三馬江趙是否同台還不知道,但這場國民黨主席之爭,已經是暗潮洶湧。

(民視新聞/陳韻年、沈培智、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