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副總統造型秘辛!中分髮型三十年不變 「賴神頭」大解密

副總統賴清德一頭烏黑中分的秀髮政壇知名,還成了他的個人標誌,過年打理門面,賴清德特地回到台南熟悉的理髮店剪髮,不只全程大公開,還解密賴神頭的由來。

理髮店老闆李秉樺表示,「零失敗的清德頭,為什麼呢,零失敗就是因為,最重要就是人要帥。」

坐上理髮椅忍不住笑出來,向來注重形象的副總統賴清德,這回要把賴神頭的秘密大公開。

李秉樺說,「副總統的髮質他是屬於比較柔順,柔順的髮質,因為盡量照髮流下去剪,起來的話他就會非常地順,整個造型也會非常地自然。」

賴清德的中分髮型可是政壇出名,原來,就是來自台南的這家理髮店,一剪就是30年!

理髮店老闆李全福表示,「他剛來的時候是在當成大醫師,在隔壁租一個國代服務處,他來剪頭髮,我說你這顆頭我來換個造型。」

賴清德也透露,「李老闆在30年前就幫我設計,有些人會說是不是換西裝頭,但是那個不太適合我,因為我的那個『旋』,台語叫旋的位置,讓我不適合其他類的髮型。」

30年來,賴清德同一家理髮院處理三千煩惱絲,即使近年老老闆退休交棒給兒子,賴清德都沒換過髮型。剪完頭神清氣爽,讓年過六十的賴清德,依舊穩坐政壇資深型男寶座。

演出日劇《仁醫》的大澤隆夫,以及《白色巨塔》的唐澤壽明,都曾被說和賴清德有兄弟臉。政壇上和賴清德有兄弟頭的也不少,立委林俊憲以及剛到立院時的蔡適應都剪了賴神頭。

理髮店老闆李全福還說,「有人來說要剪行政院長的頭,我要剪像他(賴清德)那樣,我說你就長不一樣啊,他說不一樣你就幫我剪那樣,(你要怎麼拒絕對方),我也是讓他開心啊,我也是讓他開心,他就有決心要剪這顆頭。」

賴清德高人氣,也讓賴神頭成了熱門髮型。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