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狂賣千萬業績!28歲新人成「汽車銷售王」

今年才28歲的甯允文,從飯店業跳槽到汽車銷售,沒想到入行短短一年時間就拿下全台新人銷售王,讓他一戰打響名號,甚至替自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但繳出好的成績單背後也是吃盡不少苦頭。

介紹起新車細節瞭若指掌,今年28歲的汽車業代甯允文年紀輕輕,入行不到4年,已經是全台銷售王。

甯允文表示,「從來也沒想過我會來做業務,然後做到今天這種成績,從小就很喜歡車子,尤其這種模型,那前面兩個月真的是,我覺得自己給自己壓力,也有也是蠻大的。」

談起車子態度超專業,但可別以為工作很輕鬆,從旅宿業跳槽的他,入行初期不只毫無經驗,加上個性內向,光是要開口向客人介紹車款,對甯允文來說都是一大挑戰,甚至整整兩個月零成交,內心備受煎熬。

甯允文說,「(初期)要我陌生開發,或是說跟客人介紹車子這樣,我會覺得有點怪怪的,有點內心那個尷尬,過意不去,(第一次交車的心情),我就有種嫁女兒的感覺,就是好不容易,就是幫他們找到一台車,適合他們客戶需求的車子,就是把它打理好,漂漂亮亮然後等客人來交車。」

回想起首次成交那天,內心依舊澎湃,為了拓展客群,甚至得每天不厭其罰打電話開發客戶、拜訪客人,更遠赴台南、花蓮當天來回,拚的就是要把愛車親自送到客人面前,用肉麻服務打動買家的心,也讓甯允文在入行第一年就拿下新人獎,榮登全台新人銷售量前三名,替公司賺進千萬業績,更連續兩年拿下菁英獎,成了全公司最年輕的銷售王。

甯允文說,「因為我從小隔代教養的關係,是爺爺奶奶帶大的,那就是拿到這個獎,我就是下訂目標就是,我一定要帶爺爺奶奶上台走秀頒獎,讓他們證明說,我的孫子在這個世界上是有所成就,然後成為他們的驕傲。」

短短3年多,靠著賣車替自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也成功在競爭激烈的車市銷售中打響名號。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