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貨!外籍移工偷十萬元單車 竟賤賣8000元

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去(2020)年聖誕節,將自己價值約10萬元的腳踏車停放在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去辦點事情,沒想到等他回頭要牽車時,愛車早已不見蹤影。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菲律賓籍男子涉有重嫌,循線將他逮捕,10萬元的名車,早已被他以8000元的價格銷贓。

員警浩浩蕩蕩來到一間鐵皮工廠內,他們目標是這一名身穿紅衣的外籍移工。

一看到警察找上門,面對員警的問話,這一名外籍移工立刻走到一旁說自己要上班沒空。

國語講不通,換成英語再來一次,男子持續裝傻,但再怎麼裝也沒用,因為警方調查發現,他除了在工廠上班,私下還透過特殊方式賺取零用錢。

這輛美利達HFS公路車,擁有流線型白色車體,新車要價10萬起跳,卻變成這一名外籍移工的目標,偷了高價單車,銷贓只賣8000元。去年聖誕節,外籍男子強納森從三重騎腳踏車到台北民權西路站時,看到這輛腳踏車鎖在路旁,起了歹念,拿出隨身攜帶的工具破壞鎖頭後把車偷走,李姓車主發現愛車不見,立刻報警處理。

警方一查發現,這名外籍移工來台4年多,過去也曾偷過腳踏車,而且清一色都是高單價的知名品牌,但他不懂行情,數萬元的腳踏車都以幾千元賤價賣出,讓愛車失竊的民眾心淌血。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