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奪冠回台居檢隔離難圍爐 爸爸當美食外送員送補湯

過年大家圍爐吃飯,不過球后戴資穎過年前剛從泰國打完公開賽回台,目前正在居家檢疫當中,沒辦法和家人吃年夜飯,戴爸爸想念女兒,親手燉湯,送到防疫旅館給她,希望她也能感受過年氣氛。戴資穎也和奶奶互相包紅包,一家人好感情,讓人羨慕。

戴媽媽忙著備料、切菜,親戚也來幫忙,一家人在廚房準備年夜飯,等著晚上圍爐。好幾道菜擺滿一整桌,有過年常吃的長年菜、三色蛋、黑輪、香腸還有鯊魚煙,都是過年家常菜。

不過今年獨獨少了球后戴資穎,因為她才在泰國公開賽奪冠,榮耀回國,必須居家檢疫,沒辦法和家人團聚。

戴資穎住在防疫旅館,看起來心情不錯,中午還穿著蠟筆小新睡衣俏皮自拍,因為早就料到過年可能沒辦法見到家人,還事先準備好紅包,包給奶奶,戴資穎和奶奶感情好,一想到沒辦法和孫女團圓吃飯,奶奶又心疼又難過。

儘管沒辦法同桌吃飯,戴爸爸特地燉了一鍋戴資穎最喜歡的雞腿湯,外送到防疫旅館,希望她也能感受到溫暖過年氣氛。

(民視新聞/謝耀德、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