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勵志警犬!曾失控遭冷凍 復出首戰「靠味道尋人」立功

各國警方在執行搜尋任務時,警犬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日本兵庫縣則有一隻警犬,雖然牠曾因為任務失敗而被冷凍,但在經過大量訓練後,終於在日前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並且成功執行尋人任務,也獲得了兵庫縣警方的表揚。

12日兵庫縣警方舉行了一場特別的表揚儀式,主角就是這隻日前靠著一條圍巾上的味道,成功尋獲失蹤老人的兩歲警犬「可列巴號」。但在這次立下大功前,可列巴號曾一度被冷凍長達3個月,無法出動協助搜查。

去年10月,可列巴號前往兵庫縣當地山區,協助尋找一名失蹤女子時,沒想到卻突然暴衝,獨自跑進森林裡不知去向,警方還為此出動了40名警力進行搜索。之後可列巴號也因為這項重大失誤,被排除在出動名單外。

但消息一見報後,馬上有大批民眾致電和寫信,希望警方能再給牠一次機會。於是警方對可列巴號,展開了長達3個月的魔鬼訓練、提高牠的穩定度,才終於能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並在第二次出勤就成功執行任務,警方也為此送上點心當作獎品。

警犬在任務失敗後、又重新站起來的勵志故事,也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大家在為可列巴號高興的同時,也期待這隻警犬能在未來,成功執行更多任務。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