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月老廟湧入單身信眾 祈求明年情人節有伴

今天是年初二,除了回娘家,其實也有不少民眾趁著今天到高雄的霞海城隍廟拜月老,求紅線、點姻緣燈,希望「初二拜月老,明年回娘家」,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了,單身的人很積極想脫單,有伴的反而卻少了過節氣氛,就有花店業者坦言,今年訂單比往年少了不少。

跟廟方求了一條紅線,虔誠地在月老面前,燒香祈禱,劉小姐特地選在初二這天,來到為在高雄鹽埕的霞海城隍廟,希望月老能賜她一段好姻緣。

再過一天就是情人節了,單身的信眾都趁著這天來到廟裡,希望月老幫忙牽紅線,點一座姻緣燈,供桌上擺滿甜食,祈求月老能幫忙說好話,不要再一個人獨自孤單度過情人節。

高雄霞海城隍廟總幹事施博貴表示,「這幾天人都比較多,尤其今天是農曆二號,嫁出去的女兒都回娘家的日子,有的會回來還願這樣,未婚男女也都會來順便求個姻緣。」

今年西洋情人節碰巧遇到農曆新年,單身信眾積極尋找好伴侶,不過有另外一半的,過情人節的氣氛,卻減少了許多,花店業者雖然還是加班趕工,為客戶準備情人節花束,11朵紅玫瑰花包裝上紅黑色系的包裝紙,營造高貴氣氛,或者像是粉色系玫瑰花同樣很受歡迎,不過業者坦言,今年買氣少很多,否則情人節前一天,通常店內都擠滿了客人。

花店業者表示,「往年除夕下午忙完之後會休到初三,因為因應明天情人節,所以特別來加班,大家都休假了,送花大概都是上班族,會送到公司讓女朋友高興,因為沒上班,所以這筆費用大概可以省了。」

但仍然有學生,雖然沒辦法買昂貴的花束,簡單準備一朵紅玫瑰,想送給心愛的另一半,畢竟不管是單身還是有伴,有這份心意最重要。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