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初二不只國道塞「1968App也當機卡住」 高公局:使用流量創新高致延遲
國道1968App與高公局官網上午一度打不開,呈現當機狀態。對此,高公局說明,因使用流量創歷史新高,現已恢復正常。(圖/截取自國道1968App)

今是春節連假第4天,也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國道一早就湧現車流,交通部高公局評估全線有20處壅塞路段,車流量是平常的1.6倍,達138百萬車公里。返鄉民眾暴增,連帶查詢路況需求高漲,國道1968App與高公局官網上午一度打不開,呈現當機狀態。對此,高公局說明,因使用流量創歷史新高,超過系統最大負荷,已緊急提升硬體資源及修改軟體,未來也會持續精進改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要蔡政府「別拒絕中國疫苗」 侯友宜:疫苗無國界

初二回娘家,蘇花改南下清晨湧現車潮,一度回堵2公里,預計國五車多會連塞7小時。一早塞車路段還有南向「竹北-新竹」、「鶯歌系統-大溪」,中區路段則是南向「彰化系統」、「中投-霧峰」,時速一度不到20公里,北上湖口服務區也塞到紫爆等級。

返鄉民眾暴增,連帶查詢路況需求高漲,國道1968App與高公局官網上午一度打不開,呈現當機狀態。

對此,高公局說明,因使用流量創歷史新高,超過系統最大負荷,已緊急從提升硬體資源及修改軟體方面進行處置,後續高公局將持續精進系統整體運作,以改善用路人操作體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年初二國五南下塞7小時 北上湖口服務區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