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垃圾車!民眾搶倒垃圾 嘉義過年限定奇觀

過年期間各縣市暫停收垃圾,不過嘉義市因為有文化路夜市,環保局為把垃圾車開來,方便讓攤商丟垃圾。就有網友就拍下半夜11點多,至少上百位民眾和騎士追著垃圾車,車都還沒停好,就從後頭像投籃一樣丟垃圾,整齊劃一的朝著垃圾車走的動作,也被網友戲稱像「喪屍」。

垃圾車後頭跟著一大群人,車往前開,人就往前走,然後不斷的拋出手中的垃圾,就像無意識做著同樣的動作,有人還被後面丟的垃圾k到。從制高點看更驚人,垃圾車幾乎被人群包圍,不只有行人,還有更多是騎士,戴著安全帽排在後頭。嘉義市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倒垃圾的照片,開玩笑的寫到「夜半時分,喪屍出征」,形容倒垃圾的民眾就像喪屍一樣追著車跑。

拍照時間已經是深夜11點多,有不知情的人以為發生了什麼事,網友驚訝之餘,也有妙回「你的準度決定你回家的速度!」,有人則笑說,「用光照他們會不會集體轉頭衝過來?」真的把倒垃圾的人當成喪屍,還有人以為是在遶境呢!

春假期間嘉義市停止收垃圾,但文化路有夜市,生意都做到凌晨4、5點,環保局為了攤商,特別在晚間到凌晨兩個時段,把垃圾車開到文化路來收垃圾,久而久之,其他地區的民眾知道後,過年期間也都跑來這裏丟垃圾,因此出現這樣的盛況。但其實今年有增加白天定點定時清運,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也有垃圾車可以丟,實在不需要擠成這樣。

大家慢慢來不要緊不用緊張。」

白天丟垃圾的民眾,比較晚上少很多,可能是宣傳不夠,也可能是民眾白天出門,只有晚上才有空倒垃圾,這樣萬頭鑽動,有如喪屍的倒垃圾大軍,意外成為嘉義市春節的特殊風景。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