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初三湧人潮! 淡海輕軌加開班次 侯友宜:可望達2萬人次搭乘

為了因應春節疏運又兼顧防疫,新北市淡海輕軌除了加開班次,也加強站體和列車的消毒。今天初三一大早,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選在淡水漁人碼頭站視察防疫工作。他表示,春節期間,淡海輕軌比往常多5千人次,最高可來到1萬人次搭乘,特別是今天天氣很好,淡海輕軌可望達到2萬人次搭乘。

侯友宜指出,為了讓防疫做到位,他今天特別來淡海輕軌視察防疫作為。他說,針對車廂部分,只要大眾觸摸處,工作人員每2小時就會消毒一次,以確保防疫無失誤,最重要目的也是要把防疫做好。

特別是在春節期間,侯友宜預估,淡海輕軌比往常多5千人、最高可來到1萬人次搭乘,尤其今天大年初三天氣很好,淡海輕軌可望達到2萬人次搭乘。

「藍海線開通後,運輸人次成長37%,不僅帶來更多觀光休閒,也讓淡海輕軌成為民眾前往淡水最棒的交通旅遊運輸工具。」侯友宜補充說道。

至於推薦景點,侯友宜強調,淡海輕軌沿線有山、有海,「藍海橋」面對台灣海峽,淡水漁人碼頭又可看夕照,附近整個山海景色、美食餐廳「站站各有特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