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浴場」翻版?托斯卡尼彼提宮 拿破崙大妹私人浴池曝光

天氣一冷,大家都想要泡湯,就算沒湯可泡,泡個熱水澡也不錯。其實,泡澡有益健康的想法,自古就有。義大利北部托斯卡尼的彼提宮,住過許多王公貴族。拿破崙的大妹妹曾當過托斯卡尼女大公,住在這裡的期間,她在宮殿內打造私人浴室,浴池可以放熱水泡澡。一起來看看。

位於義大利北部托斯卡尼的彼提宮,興建於1458年,原來是一位銀行家的住宅,後來曾被拿破崙拿來當指揮中心。他的大妹妹埃莉薩波拿巴受封為托斯卡尼女大公,就住在這處氣派的宮殿裡。

彼提宮裡有一大特色,烏菲茲藝廊主任施密特解說:「拿破崙的軍隊1799年進入這裡,他妹妹埃莉薩波拿巴,曾短暫統治過托斯卡尼國,當時稱為伊特魯里亞,拿破崙的妹妹決定要在這裡,打造她的私人浴室。」

拿破崙的大妹妹埃莉薩波拿巴,曾受封為托斯卡尼女大公

埃莉薩很早就知道泡個熱水澡有益健康,宮殿內因此有不少私人浴室。浴缸是大理石製,特別的是,水龍頭的形狀都是傳說中的海洋生物,充滿水與海洋的意象,浴室天花板上有許多灰泥雕刻,牆上不少鍍金浮雕,泡澡時,彷若和這些海洋生物共游大海。

埃莉薩波拿巴浴室主修復師歐蘭迪指出:「這裡有個大理石浴缸,四周有鑲金葉的欄杆,還有許多魚的浮雕讓我們聯想到水,其實這裡每件東西都令人聯想到水,自然和水。」

這個圓形的浴室裡,有個小小的圓形浴池,牆上的圖畫都是描寫古羅馬時期溫泉浴場的景,雖然沒有強力水柱噴出來,但說是新古典時期的按摩浴缸,並不為過。

目前,彼提宮正一口氣進行好幾個浴室的修復工作,希望疫情結束後,能提供更多文物和展覽,給前來的遊客大飽眼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