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抱抱又好戰!「混血哈士奇」個性超像俄羅斯人

俄羅斯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氣候多樣,創造出許多適合在俄羅斯嚴酷寒冬生存的獨特犬種,而俄羅斯西南部地區,就培育出一種類哈士奇的新品種,性格好戰又溫和,培育單位就說,好像也有點像俄羅斯人的個性。

身上有厚厚的白色毛皮,愛玩也愛叫,乍看之下很像哈士奇,不過牠可是混血哈士奇及德國牧羊犬等多種犬種的新品種。

生活在俄羅斯西南部大城薩馬拉地區,牠是去年7月3號才註冊的新品種,不只能適應寒冷天氣,牠們強壯的身形,還可以協助打仗。

克林姆精神與文化中心負責人彼得羅夫:「這種狗甚至可以參戰,當牠們不得不面對敵人時,牠們會協助戰士,這是一種著名的古俄羅斯英雄犬種,我們決定在維塔茲斯洛博達這裡,復育牠們。」

這種類哈士奇的犬種,來自2002年一隻混了德國牧羊犬和狼的犬隻,中心負責人把牠和哈士奇、加拿大牧羊犬等犬種混種培育,至今這個地區總共有超過50隻。

凶狠的叫聲,配上超殺的眼神,以為牠只能作戰嗎?牠們其實也超愛陪伴抱抱,甚至在當地被當作療癒犬種,中心負責人表示,許多人只要和他們散步幾個小時,悲傷的心情就會消失。

模仿人類熱情擁抱,跳上跳下展現內心情感,個性熱情又強悍,好像也有點像,俄羅斯人的性格特色。

克林姆精神與文化中心行政主管瑪格麗特:「我甚至看到(牠們)與俄羅斯人的性格,有相關性就像一個俄羅斯人,長期容忍他準備好擁抱每個人,愛每一個人但到了一個點,他需要用武力來捍衛家園。」

這一隻隻可愛的類哈士奇犬隻目前已經是第五代,而第六代將在下個春天誕生。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