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收假了!侯友宜視察交控中心 緊盯人潮儀表板

明(17)日就要開工,為了迎接北返車潮,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就前往市府的交控中心坐鎮,接著直奔國光客運台北保養廠,視察防疫工作。侯友宜也強調,已經提前準備,增加轉運及公車班次,也隨時觀察「人潮儀表板」狀況,希望讓市民開心迎接牛年嶄新的開始。

跟著國光客運司機,走一遍防疫SOP,上車前消毒、量體溫不能少,但看到司機的血壓數值,新北市長侯友宜笑問,是不是看到他太緊張?還開玩笑說「他看到我血壓就高了」。

坐上客運,座椅、把手都經過確實消毒,侯友宜仔細聽,車內空氣濾淨機的運作方式,下車時也反覆踩踏,不斷確認上下車踏板安全性。

對此,侯友宜重申:「相信今天天氣很好,我們風景區塊依然會有大量人潮湧入,我們已經做好整備,希望能夠掌握人潮儀表板通知,請大家在防疫期間,大家配合防疫為優先。」

希望確保旅客搭乘大眾運輸,防疫到位。尤其春節疏運忙忙忙,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為客運值班人員送上小禮品,慰勞一下。

但侯友宜自己春節行程更滿,在視察前,他其實一早就到市府交控中心坐鎮,掌握車流狀況,侯友宜表示:「公車的班次的調整都開始增加,還有在轉運的部分,在整個交通運輸要道裡面,我們已經成立應變中心,增加環境的調整、我們警察的人力,以及號誌的秒數。」

把握最後一天走春,人潮湧入各景點,新北市備妥「人潮儀表板」,希望民眾最後一天春節假期,能劃下完美句點。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SNG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