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佐小年夜出勤心肌梗塞亡!陳家欽靈堂致意、贈家屬慰問金

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橋派出所張姓巡佐,2月10日小年夜下午準備出勤,才剛踏出派出所門口,突然心肌梗塞,搶救後不治。今(16)日警政署長陳家欽、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前往靈堂致意,更親自到派出所幫同仁加油打氣。

大年初五(2月16日)這天,警政署長陳家欽來到新北市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幫員警加油打氣,除了詢問工作近況,還一個個關心同仁身體狀況,離開派出所前,更在交接本上,寫下「多注意執勤安全和健康,大家辛苦了!」。

因為在2月10日下午,一名張姓巡佐下午出勤時,突然昏倒在派出所門口,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急救46小時後,依舊回天乏術。對此,陳家欽也向派出所同仁重申:「針對這些急救的措施,我們會再請消防隊持續來宣導。」

小年夜這天因公殉職,警政署長陳家欽,以及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稍早前往靈堂致意,除了致贈慰問金,並承諾家屬協助處理後事。

張巡佐妻子等不到最愛的丈夫回家吃年夜飯,雙眼泛紅、強忍悲痛,場面哀戚。一起在中正橋派出所服務的同仁,也很不捨。

永和分局中正橋派出所長陳則佑表示:「對同仁的話真的有做不對的地方,他(張姓巡佐)會立即的給同仁做指正,但是同仁做得好的地方,他會適時給同仁鼓勵。過年期間遇到這樣的事情,同仁的心情上受到一定的影響,也鼓勵同仁就是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張姓巡佐從警30年來,曾記功18次、嘉獎668次,獲頒3枚警察獎章,不僅自身績效卓越、工作認真,平時對學弟妹也不吝給予幫助及指導,是所內的得力幹部,沒想到會在過年前發生這樣的意外,令人不剩唏噓!

(民視新聞/蕭宇珊、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