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明開打武肺疫苗 謝長廷:盡力爭取僑民接種權益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對外說明,雖然在日外籍人士接受疫苗施打的日期尚不清楚,但他承諾,為了旅日僑胞的福利,駐日代表處將盡力爭取。(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明日起將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對外說明,雖然在日外籍人士接受疫苗施打的日期尚不清楚,但他承諾,為了旅日僑胞的福利,駐日代表處將盡力爭取。

日本明日即將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根據中央社報導,謝長廷今天下午在東京白金台駐日代表處向媒體表示,目前雖不知道日本政府將外籍人士施打順疫苗序排在第幾批,但由於疫苗接種覆蓋率至少要達68%才有效,外籍人士應也會列入施打對象。

謝長廷指出,日本明起會先針對醫療人員施打武肺疫苗,4月分則輪到高齡族群,接著是慢性病患者與一般民眾,若外籍人士被排在最後順位,可能要到7、8月後才接受施打。

雖然目前在日外籍人士接受疫苗施打的日期尚不清楚,但謝長廷承諾,為了旅日僑胞的福利,駐日代表處將盡力爭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