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血清抗體採檢「1人微弱訊號」 張上淳曝「二採結果」

張上淳說明先前有微弱訊號案例的二採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部立桃園醫院啟動清零計畫,先前指揮中心說明,血清抗體檢驗有1人呈「微弱訊號」。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補充,該案的抗體對其他一般冠狀病毒有比較強抗體反應,綜合判斷下來,該案先前的微弱訊號應是交叉反應造成,也就是他的COVID-19抗體反應「基本上是陰性」。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先前啟動清零計畫,對院內醫護、外包人員做PCR核酸與血清抗體檢測PCR採檢結果皆陰性,但血清抗體有1人呈「微弱訊號」。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說明,該案經過再次採檢和專家判定,認為抗體為陰性。

張上淳今日下午記者會說明,當時確實不容易判定該案到底是偽陽還是交叉反應,又或是真的陽性,經過2週後做第2次採檢,也用好幾種試劑檢驗,結果和上次幾乎相同,「甚至訊號更弱一些」。

張上淳進一步指出,經過2週時間,沒有看到該案的抗體上升或訊號增強,反而是有一點減弱,也對其他一般感冒的冠狀病毒有比較強的抗體反應,綜合以上判斷,認為這還是交叉反應所造成。

張上淳總結,該案的血清對於COVID-19抗體反應「基本上是陰性」。

另外,陳時中也公布部桃專案第二階段血清採檢結果,應採1759人,已全數採檢完畢,結果全都是陰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