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獲我國首批武肺疫苗貨運訂單? 華航:目前未接到通知

外傳華航接獲一筆「疫苗」貨運訂單,預計在近期從德國送抵台灣。(圖/擷取自Pixabay)

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AZ與牛津疫苗緊急使用授權許可後,COVAX也將啟動「首波」疫苗配送,外傳華航接獲一筆「疫苗」貨運訂單,預計在近期從德國送抵台灣。對此,華航今天晚間透過聲明表示,目前未接到運送通知,但對於需求低溫或超低溫運送的新冠疫苗冷鏈空運服務,「華航都已做好準備」。

台灣目前握有COVAX平台AZ疫苗20萬劑、AZ原廠1000萬劑及莫德納505萬劑等,外傳COVAX平台「首批」將分配台灣20萬劑疫苗,指揮中心昨天透露,目前沒有確切疫苗數字,但需要完成一些文件、程序,「那邊就可配送疫苗」。

正當各界關注AZ疫苗何時運抵台灣之時,有媒體報導指出,華航已經接獲一筆「疫苗」貨運訂單,預計在近期從德國送抵台灣。對此,華航晚間透過聲明表示,目前未接到運送通知。

華航指出,對於需求低溫或超低溫運送的新冠疫苗冷鏈空運服務,華航都已做好準備,若有運送需求,華航可隨時配合。華航強調,他們是全球醫藥品冷鏈物流領導航空公司,也是台灣當前唯一獲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醫藥品冷鏈運輸認證(CEIV)的航空公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