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晉級澳網決賽 小威廉絲落敗飆淚快閃

澳網今天最大焦點,小威廉絲在女單四強對決大坂直美,兩位前球后拚戰決賽門票,最後大坂直美以6:3、6:4擊敗小威廉絲,大坂開玩笑說,是吃對了食物,讓她勝過自己的偶像,至於落敗的小威廉絲,則在賽後記者會上落淚快閃。

澳網官方今天正式開放觀眾進場,也讓女單四強的SerenaWilliams對上大坂直美湧進不少觀眾進場,大坂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就是從小威手上拿下,小威這次當然想要復仇,小威強勢地保住第一個發球局,但在第一盤後半段大坂直美開始打出節奏,連搶五局,率先以6:3拿下,第二盤雙方激戰到4:4之後,大坂直美強勢拿下兩局,23歲的日本小威最後就以直落二,擊敗39歲的SerenaWilliams順利挺進決賽。

賽後大坂表示,能打敗昔日偶像的秘訣,就是要吃對食物,前球后大坂直美說,「在最近三個星期中,我在比賽前一天都吃日本料理,昨天我決定吃希臘菜,我準備睡覺時抬頭一看,西西帕斯擊敗了納達爾,然後我覺得也許這是個好徵兆,也許我應該繼續吃希臘菜。」落敗的小威心情相當難過,在回答完記者問題時當場落淚閃人。

再來回顧男單八強戰,希臘好手Tsitsipas生涯對上蠻牛Nadal七場比賽,戰績是懸殊的一勝六敗,前兩盤打完Nadal又是犀利的以2:0領先,但Tsitsipas毫不放棄,第三盤應是打到搶七讓他辛苦拿下。

Tsitsipas之後不可思議的再連拿兩盤,最後先輸兩盤再拿三盤,逆轉擊敗世界第二的Nadal,挺進男單四強,也粉碎Nadal第21座大滿貫的目標。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