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幣身價突暴漲 央行小編「恐一文不值」

Tesla執行長馬斯克對加密貨幣情有獨鍾!大手筆砸15億美元買比特幣,還在社群媒體談論狗狗幣(Dogecoin),激勵狗狗幣暴漲800%,一度飆漲到0.08美元,這股熱潮也讓央行小編臉書警示,擔心這些加密貨幣跟當年「野貓銀行券」一樣,最後可能一文不值,要投資人有風險意識。

媒體、粉絲一看到Tesla執行長馬斯克,立刻衝上前詢問「狗狗幣」,因為他在TWITTER幾篇PO文,讓「狗狗幣」一夜之間,暴漲8倍!過去幾年,狗狗幣維持一顆0.001美元,甚至更低,但有了馬斯克加持,1月底突然暴衝,漲到0.08美元,漲幅高達800%,目前在0.05美元徘徊,這漲幅連馬斯克都驚訝,KUSO做梗圖跟狗狗幣說「不客氣!」,網路掀起一波「狗狗幣」風潮,YOUTUBER爭相討論,甚至有不少人好奇...。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徐崇寶表示,「大家都知道美國會有打賞文化,在網路論壇Reddit上面,大家會用狗狗幣做斗內,這是網路論壇推起來的加密貨幣。」

這股網路風潮,讓央行小編出面示警!小編說,狗狗幣已經2年多,沒發布系統更新,會不會重演當年「野貓銀行」事件?因為1837年,美國沒有統一的全國性鈔券,私人銀行各自印製,發行8千多種鈔券,這些銀行因為在偏遠地區、被稱為"野貓銀行",最後無預警倒閉,鈔券都成廢紙,因此小編提醒,虛擬通貨風險很高。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徐崇寶表示,「狗狗幣從2013年將近9年時間,流通性也有一定基礎,可是就首選來說,金融機構或上市公司,還是會以流通性最高,市值最高的比特幣為主。」

狗狗幣跟比特幣背景相似,但比特幣市值高達9千8百多億,市佔率超過6成,狗狗幣只有71億美元,市占率不高,兩款加密貨幣差距大,連央行小編都不得不提醒再提醒。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