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筊現神蹟? 筊杯90度垂直插入神桌巾

宜蘭有信徒在廟宇擲筊,結果其中一個筊,竟然呈現90度插入神桌巾上,沒有掉下來。廟方現在趕緊拿出金紙圍成一圈,這是這間廟4個月內,出現的第二次,讓信眾稱奇不已。不過物理老師做實驗,表示筊杯木頭有些粗糙的確可能發生,但機率微乎其微。

只見一名男信徒雙手合十,誠心跪在廟前參拜,向眼前的東嶽大帝擲杯,信徒雙手一拋,沒想到杯沒掉到地上,竟然直挺挺的就卡在飄逸的神桌桌布上。男信徒傻了眼,左看右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其他信徒也走過來一探究竟,對眼前景象嘖嘖稱奇。

東嶽廟建廟142年,歷史悠久,是宜蘭舊城區的信仰中心之一,主祀東嶽大帝。來自新竹的男香客,週四上午來到廟裡擲杯問事,要擲第二次時,其中一個筊杯從地上彈起,90度垂直黏在在神桌巾上,到現在都還黏在上頭來,廟方直呼是神蹟。但物理老師親自實驗,的確有可能發生,不過機率很低。

縱使可以用科學解釋,但這是東嶽廟四個月以來,第二次筊杯卡桌布,對信徒來說,這就是神明顯靈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