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共軍在中印邊界衝突死亡 解放軍報今間接證實稱「重大勝利」

(圖/民視新聞製)

中國解放軍報今日發布新聞,首次證實在去年5月的中印邊境軍事衝突中,有4名解放軍在衝突中死亡,其中一名為中方團長祁發寶。該報指中方在這次衝突中取得「重大勝利」,中央軍事委員會在事發後授予祁發寶「衛國戍邊英雄團長」榮譽稱號。


根據中央社引述解放軍報的報導,解放軍報詳述這次衝突過程,但並未點名地指印度單方面挑起衝突。報導指出,去年4月以來,「有關外軍」嚴重違反兩國協定,在加勒萬河谷地區抵邊越線修建道路、橋樑等設施,且蓄意挑起事端,試圖單方面改變邊境管控;同年6月,「有關外軍」違背共識,越線搭設帳篷,中方團長祁發寶帶領幾名官兵渡河交涉,但遭到攻擊。

雙方爆出衝突,解放軍與外軍對峙;對方用鋼管、棍棒、石塊發起攻擊,祁發寶成為重點攻擊目標,頭部遭到重創。報導也指出,「中國邊防官兵對暴力行徑予以堅決回擊,取得重大勝利,有效捍衛了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央軍事委員會在事發後授予祁發寶「衛國戍邊英雄團長」榮譽稱號,追授陳紅軍「衛國戍邊英雄」榮譽稱號,給陳祥榕、肖(蕭)思遠、王焯冉追記一等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