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有20萬粉絲...13歲史賓格犬「麥克斯」獲頒最高榮譽獎章

英國有一隻名叫「麥克斯」的13歲史賓格犬,個性活潑好動,且善解人意,幫助主人走過人生低潮,牠可愛陽光的形象,常被主人PO到網上,使得「麥克斯」人氣爆棚,募得新台幣1200萬善款,且擁有超過20萬粉絲,幫助許多人度過人生艱困時刻,因此獲頒英國動物界,相當於人類軍事最高榮譽的獎章。

鏡頭前永遠充滿活力,且始終帶給人類無限希望的「麥克斯」,看不出來是已經是相當人類近70歲的高齡犬。和主人住在英國著名觀光景點湖區的「麥克斯」,不但有粉絲專頁,全球還有超過20萬名粉絲,主人說「麥克斯」不但是很好的伴侶,還帶他走出傷痛,讓他積極面對人生。

麥克斯主人艾文說,「史賓格犬個性鮮明且充滿能量,我們人類現在因為疫情有封鎖,我們必須往前看,即使生活中有許多不如意。」

主人在一場車禍後一度行動不便,罹患憂鬱症,幸好樂觀的「麥克斯」不斷陪伴他,讓他走出人生低潮。主人發現「麥克斯」有這種療癒能力後,開始帶牠去醫療院所和老人院,幫助有需要的人,還開了粉絲專頁募得約30萬英鎊,主人開心地說,現在每天都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跟「麥克斯」親切問候,感謝牠的陪伴。

麥克斯主人艾文表示,「麥克斯是隻奇蹟狗,牠不只是我們的狗,我們和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分享。」

「麥克斯」的傑出表現,獲得英國獸醫慈善組織「PDSA」肯定,獲頒迪金勳章,相當於英國最高軍事榮譽獎章,也是第一隻獲頒此獎的寵物犬。英國王室推特官方帳號,也祝賀「麥克斯」獲得此項殊榮,感謝牠為人類所做出的貢獻,認為「麥克斯」在網路上幫助許多人走出難關,得到這個獎章實在是實至名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