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誠堂拉龜王如期登場 祖孫三代一同參加

位在高雄市區的意誠堂是當地重要信仰中心,一年一度的「祈福拉龜王保平安活動」,今天下午登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關係,廟方嚴格規定參加的民眾一定要戴上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都沒問題了才能拉龜王,民眾說今年活動能照辦真的很令人開心,因此祖孫三代一起來參加。

重達20噸的大龜王一現身繞境,立刻吸引民眾目光,現場不少人是左鄰右舍約一約或全家祖孫三代一起來,出動參加拉龜王祈福活動。

民眾說,「(廟方說)拉越大力福分越多,那就要拉很大力囉。」

意誠堂的吉祥大龜王,下午在高雄市區展開遶境,一路從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往三多路的意誠堂關帝廟前進,由熱鬧的陣頭打頭陣。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廟方嚴格規定參加民眾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定,現場也有人舉牌提醒,市府毒防局長帶隊也來共襄盛舉。

意誠堂關帝廟主委洪榮豊說,「以往是三到四千人來拉龜王祈福,(今年)因疫情所以我們剩一成(人力),一定要戴口罩最基本的,然後我們在拉龜王拉的時候,我們也一樣量額溫,一樣噴酒精(消毒)。」

除了乞龜祈福外,現場還排了長長人龍大家都是等著鑽轎底的,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如果民眾來不及參加到這一場拉龜王祈福活動沒關係,廟方說從農曆初十到十七日每天晚間都會有2場這樣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乞龜祈福,希望武漢肺炎疫情快快退散。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