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新台劇將上檔 蔡英文力挺前瞻預算影集:做台灣文化內容產業最強後盾

蔡英文表示,《天橋上的魔術師》除了有前瞻基礎建設的數位建設的預算支持,也和南韓知名動畫公司跨國合作特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公視推出新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故事圍繞老台北的中華商場,引起關注。總統蔡英文今日發文表示,這部戲除了有前瞻基礎建設的數位建設的預算支持,也和南韓知名動畫公司跨國合作特效,「高規格的製作技術與格局,是台灣影視音產業很重要的一大步」。

今天是補班日,蔡英文上午在臉書發文說,今天雖然要上班,但是晚上回到家,就有超優質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可以看。蔡英文說明,這部前瞻預算力挺的影集,重現老台北人心中的回憶中華商場,「這也是我小時候很喜歡去的地方」;蔡英文還說,以前家人常帶她去「點心世界」,她印象最深的經典組合是鍋貼跟酸辣湯。

「有些故事總是要有人說,要被記得。」蔡英文說,《天橋上的魔術師》是圍繞著中華商場開展的故事,「我相信,所有經歷過中華商場時代的人,看這部戲一定會被召喚起當時的記憶」。

蔡英文表示,這部影集除了有前瞻基礎建設中,數位建設的預算支持1億5500萬元,也和南韓知名動畫公司跨國合作特效。高規格的製作技術與格局,是台灣影視音產業很重要的一大步。

最後蔡英文指出,政府已經啟動百億基金投資的力量,要帶動整體IP產業鏈的發展。未來,一定還會有更多充滿創意和「台灣味」的內容,進軍國際。她邀請大家支持台灣戲劇,做台灣文化內容產業的最強後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