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崑濱伯逝世 蔡英文:永遠記得他開朗的笑容
高齡92歲的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崑濱伯)今(20)日逝世,總統蔡英文特地透過臉書致意。(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高齡92歲的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崑濱伯)今(20)日逝世,總統蔡英文特地透過臉書致意,她指出,「崑濱伯真的是我在農業政策上非常重要的顧問」,過去時常到台南後壁,聽崑濱伯分享農民的心聲和建議。蔡英文說,會永遠記得崑濱伯開朗的笑容、愛人惜物的精神,也會繼續把她的工作做好,就像崑濱伯一輩子只做一件事,把米種好那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崑濱伯台南老家逝世享耆壽93歲 謝長廷: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長輩

大家熟知的崑濱伯,已經因衰老臥床一段時間,今天下午3時46分在自家過世。得知消息後,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致意,並表示,「崑濱伯和無米樂,是每一個台灣人心中的鄉愁。」

蔡英文說,在她心目中崑濱伯,開朗、和善,且對農業和土地有很深的感情和堅持。她記得第一次去拜訪崑濱伯時,自己還不是總統,沒有戒備森嚴的隨扈,還與崑濱伯一起坐在家門口,和崑濱嫂、鄰居們自由自在地閒聊,並感受到濃濃的台灣人情味。

「那時我拜崑濱伯為師,他親自指導我怎麼插秧」,蔡英文說,崑濱伯種出來的冠軍米,吃過的人都說讚。當了總統之後,崑濱伯成為蔡英文的國策顧問,但不常赴台北,蔡英文表示,而是自己有機會到台南時,常到後壁看崑濱伯,聽崑濱伯分享農民的心聲和建議,「崑濱伯真的是我在農業政策上非常重要的顧問」。

今天得知崑濱伯的離世,蔡英文指出,雖然感傷,但會永遠記得崑濱伯開朗的笑容、愛人惜物的精神,也會繼續把她的工作做好,就像崑濱伯一輩子只做一件事,把米種好那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疑現首起施打疫苗副作用 接種後出現蕁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