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波音777客機引擎故障折返!載241人緊急降落 機身碎片砸進住宅區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機,原定當地時間週六2月20日中午,從科羅拉多州的丹佛飛往夏威夷,但起飛後不久,發生引擎故障緊急折返,讓人驚訝的是,飛機部分零件掉落住宅區,所幸沒有砸傷任何人,機上241人也全部平安無恙,至於引擎故障原因還有待調查。

乘客望出飛機窗口,驚見光禿禿的引擎運轉,內部火焰也清晰可見。

聯航機師說,「求救求救,聯航班機328求救,丹佛聯航328班機起飛,剛遭遇引擎故障要求立刻返航。」

美國聯航328班機,當地時間2月20日中午12點49分從科羅拉多州丹佛起飛,升空不久後,右邊引擎就故障,機師緊急求救,飛機邊飛還邊掉零件。

目擊者盧達表示,「我們走出去看到天空掉下零件,花了一些時間才明白發生什麼事。」

大小零件掉落民宅、球場和公園,掉落範圍正好是民眾密集活動的區域。

布隆菲警方發言人維特說,「像今天這樣的好天氣沒有上週末那麼冷,公園可能有上百人,所幸沒有接獲任何受傷報告,真的是十分驚人的事,如果民眾在自家附近發現飛機零件,請不要觸碰或移動請報警處理。」這架波音777-200型客機,機上載有231名乘客和10名機組人員,原預計飛往夏威夷,引擎故障後,下午1點半,全機平安返航,降落丹佛機場,乘客形容這是趟瘋狂且可怕的飛行。

飛安分析師歐布萊恩表示,「通常引擎故障時,機師首先會切斷燃料供給引擎,所以這是殘留的燃料繼續燃燒,還是切斷燃料發生問題。」分析師表示飛機起飛時,達系統運轉最大值,也是引擎最容易發生問題的時候,但像這架328班機,連保護引擎用的外殼都掉落,非常少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著手調查故障原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