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輝瑞疫苗開打 總理莫里森領頭接種

澳洲防疫有成,連續2日沒有新增本土病例,今天(2月21日(比預定時程提前一天,開始全國新冠疫苗接種,施打的是輝瑞疫苗。澳洲的第一名接種者是一名養老院住戶,總理莫里森等官員也以身作則率先接種,當局預估,3月之前會有多達400萬人自願接種。

戴著澳洲國旗圖案的口罩,澳洲總理莫里森接種了輝瑞疫苗第一劑,也希望給國民打一劑強心針。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我們今天要展示的是我們的信心,我對於帶領我們走到今天的專業程序,有極高的信心,所以從明天起接下來一週間,成千上萬被列為關鍵優先群體的澳洲人,可以有信心地前來接種,確保我們能進入,我們在準備和應對新冠肺炎的下一階段。」

澳洲2月22日正式開始全國新冠疫苗接種計畫,但2月21日約有十幾人率先開打,包括總理莫里森、首席醫療官凱利、護理和助產官麥克米蘭、前線護士、養老院住戶及工作人員等。現年84歲、13歲時從波蘭來到澳洲的二戰倖存者瑪利夏克,是澳洲首位接種者,在雪梨西區的城堡丘醫療中心接種,過程還鬧出一段小插曲。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對,他們比V代表疫苗vaccine,V代表疫苗vaccine。」

莫里森要瑪利夏克對鏡頭比出勝利V手勢,但奶奶不小心以手背示人,這在澳洲有侮辱意味,莫里森趕緊糾正,惹得現場哄堂大笑。

2月20日澳洲幾個大城市爆發了反疫苗示威,但其實澳洲採自願性接種,第一波優先施打前線醫護、養老院住戶及工作人員、邊境及防疫工作人員,當局預估,3月前會有多達400萬人自願接種,絕大部分的民眾則會在10月底前,施打AZ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