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緬甸救援班機下午抵台 指揮中心:未安排集中檢疫

中華航空今天有一班台北往返仰光救援班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班機已知共82人搭乘,因返台原因與疫情較無關,並未安排集中檢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緬甸政局動盪不安,中華航空今天有一班台北往返仰光救援班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班機已知共82人搭乘,因返台原因與疫情較無關,並未安排集中檢疫,因應緊急狀況,部分乘客無法提供登機前3日內PCR檢驗陰性報告,將於入境後自費採檢。

緬甸反政變示威遊行不斷,華航今天排定一班台北往返仰光救援班機,預計下午4時15分返抵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該班機共有82人搭乘,為華航正常班機,並非包機,且乘客返國主因為當地政局動盪,與疫情無關。

莊人祥指出,由於緬甸當地疫情穩定,目前並未安排集中檢疫,所有乘客將依先前申請的在家或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若當地因緊急情形無法提供登機前3日內PCR檢驗陰性報告,則可依規定入境自費採檢,已知28名乘客沒有檢驗報告。

指揮官陳時中也說,華航緬甸班機「跟政情比較有關,跟疫情比較無關」,雖然緬甸提供的疫情數據不是很完整,但並未爆出特別嚴重情況,因此在疫情上的考慮沒有特別規劃,旅客將依照秋冬專案規定執行居家檢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