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病毒傳播沒有降到安全值... 美防疫大將佛奇:民眾恐須戴口罩到2022年

帶你關心美國武肺疫情最新發展,美國一月開始確診數和住院數出現減緩,上周六通報單日新增確診降到超過7.1萬例,住院數也降到約5.82萬人,和1月相比約減少一半,但累計死亡人數逼近50萬,依舊是全球最高。防疫大將佛奇表示病毒傳播未降到安全值的話,民眾恐須戴口罩到2022年,同時也重申疫苗還是打兩劑比較保險。

2020年2月6日,美國通報首起武肺死亡,一年多後的現在,全美死亡人數累計逼近50萬。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說,「這是我們從1918年流感疫情以來,在過去102年中從未經歷過的。」

華盛頓大學預估6月1日前,恐再有9.1萬人死於武肺,抗疫大將佛奇也表示,病毒傳播降到低風險前,民眾還是要做好防護工作。

疫苗工作也持續進行,全美目前每天平均施打150萬人,疾管局21日前統計,超過1880萬人完成兩劑接種,約佔全美人口5.7%。佛奇估計全美70到85%人口都免疫下,才能達群體免疫目標。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估計要到下個冬季才能達群體免疫。但近來冬日風暴影響,約有6百萬劑疫苗運送延誤,白宮承諾加速配送。

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我們能先將6百萬劑中的2百萬劑送出,預期這星期能趕上疫苗配送進度。」

接種速度要加快,加上以色列19日公布的研究顯示,輝瑞BioNTech疫苗施打第一劑後15到28天內,預防有症狀感染的有效性為85%,就出現延後施打第二劑,以讓更多人先打第一劑的建議,但專家認為打一劑還是不保險。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指出,「打一劑和打兩劑的抗體量差了超過10倍,這很重要因為多打一劑差別很大,將有助對抗變異病毒。」

疾管局17日通報顯示全美確診數連續5周持續減少,住院數20日通報也降到約5.82萬人,和一月同日相比減少約一半,專家認為應是新年假期後,旅遊和聚會減少,以及超過2800萬人感染出現部分免疫效果等,促成疫情減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