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冰瀑自然奇景 疫情下成攀登熱門點

捷克近期氣溫驟降,山區紛紛出現巨型冰瀑布的自然奇景,而適逢疫情期間,當地民眾特別愛好戶外運動,攀登冰瀑布就成了最佳選擇。不過也因為前來爬冰瀑的民眾太過踴躍,現場必須以團體作為區分,單面冰瀑也限制最多20人同時攀登。

民眾穿好全套防護衣,加上安全繩,挑戰眼前的巨大冰瀑。

近期氣溫驟降的捷克,就算再冷,戶外運動還是非常受到歡迎。

藉由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加上氣候環境,攀爬結冰瀑布,成為疫情期間的新興運動。

捷克民眾莫卡說,「不論有沒有疫情,這是一個獨特的運動,攀爬在牆上的感覺很棒,拜疫情所賜,現在有更多人來嘗試這項運動。」

開放的戶外空間,民眾拉開距離,分別進行冰瀑攀爬,透過手上的工具,還有腳下的特製冰鞋,一步一步往上,達成挑戰自我的目標。

捷克民眾霍莉可娃表示,「我沒什麼好抱怨的,我非常喜歡爬冰瀑布感覺很棒,腎上腺素激發,雖然手有點疼痛,只要有教練指導就順利攀爬。」

因為疫情,捷克當地前來挑戰冰瀑的民眾變得更多,為了防疫,攀爬的挑戰者以團體作為區分,彼此間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另外每一面冰瀑也限定,同時最多只有20人進行攀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