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港都盃奪金 拚前進東奧圓夢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在港都盃田徑賽一百公尺決賽跑出10秒54輕鬆奪下金牌,不過對於今年第一場賽事的這個成績,他並不算太滿意,畢竟他的目標是以成績爭取積分,用世界排名的方式進軍東京奧運,至於接下來還有幾場賽事,他也會全力拚戰,要一圓奧運夢。

起跑槍聲響起,楊俊瀚立刻衝出,過了三十公尺後持續加速,已經取得領先,最後率先抵達終點,以10秒54的成績,拿下港都盃田徑賽一百公尺金牌。

田徑選手楊俊瀚說,「在秒數上面還是跟目標有落差,但是整體來說目前的身體狀況,是還可以接受的程度。」

今年第一場賽事,楊俊瀚對於自己的成績並不算滿意,畢竟今年是奧運年,想要進軍東京,除了跑進10秒04直接達標外,還可以用成績爭取積分,以世界排名達標,因此每場賽事都非常重要。

田徑選手楊俊瀚表示,「可以去搶積分的也差不多三四場左右而已,所以這一場比賽或是後面的青年盃跟國邀賽,其實是我們想要搶積分的主要賽事。」

楊俊瀚是一百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最佳成績10秒11,除了要在一百公尺力拼奧運外,在兩百公尺也要拚參賽資格。

田徑選手楊俊瀚說道,「跟教練的討論是覺得說,在100公尺的速度的部分如果提升了,那勢必在200公尺上也會較為穩定,所以從去年的年中到後面年底的比賽,其實我們都以100公尺為主。」

楊俊瀚的兩百公尺最佳成績是20秒23,奧運達標成績是20秒24,只要在成績計算期間內,再度跑出追平生涯最佳紀錄,就能奔向東京,楊俊瀚說,距離奧運前還有幾場比賽,他絕對會全力以赴,一圓奧運夢。

(民視新聞/莊順發、林樹銘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