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志偉建議蔡英文推紓困4.0 政院:全面性盤點決定是否延長

羅秉成表示,台灣去年在疫情中的經濟表現屬已開發國家中最佳,故須經濟、防疫各方面全面盤點後,再決定是否延長紓困或加碼振興。(圖/擷取自政院直播)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今年6月底到期,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昨以中常委身分,當面向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提紓困4.0,蔡英文則回應,不適合在中常會上討論,請黨團與行政院再做協調。行政院今舉行院會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兼政委羅秉成表示,台灣去年在疫情中的經濟表現屬已開發國家中最佳,故須經濟、防疫各方面全面盤點後,再決定是否延長紓困或加碼振興。

羅秉成表示,防疫紓困振興條例是限時法,到6月底到期,按照條例規定若有需要延期,須報立法院審議;對於各界關切條例相關成效以及檢討空間,政院就各個面向,包況防疫等需求來考量是否延長。

羅秉成指出,台灣去年經濟表現優異,是已開發國家中最好的,因此經濟上是否還有加強力道作為須整體盤點,如果有定案,行政院會跟外界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