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今起施打AZ疫苗療養中心人員優先 首批接種約31萬人

南韓通報單日新增確診406例,累計近8.9萬例,死亡新增4人,累計1585人病逝。被視為抗疫模範生的南韓,今天(2月26日)也開始施打首批牛津AZ疫苗,全國衛生所和醫療醫院共1915處施打站,首批接種對象為療養中心和心理康復醫院,18到64歲的入住人員和工作人員。

首爾接種站出現多台攝影機,紀錄下抗疫里程碑,61歲的療養院工作人員,成為南韓首位接種民眾。

首位接種者表示,「說實話這一年來都覺得很不安,現在接種了多少安心了點。」

26日早上9點,南韓啟動武肺疫苗接種,總統文在寅也在一早造訪首爾麻浦區的接種站視察。

總統文在寅vs.接種民眾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幕請問我能觀看你接種疫苗嗎,好非常榮幸。」

首批施打的牛津AZ疫苗,是在南韓當地代工生產,送往全國接種站,療養中心和醫院18~64歲的住戶和工作人員優先接種,共計約31萬人。

衛生中心人員表示,「接種方面關於疫苗管理和任何異常反應,這些我們都會密切注意。」

醫護人員還提醒體溫超過37.5度的話,應等恢復正常再接種。

先前打疫苗曾出現呼吸困難或昏迷等嚴重不良反應者,則不能接種。接種者應詳細告知病史和用藥紀錄。

YTN記者報導,「當局建議接種武肺疫苗,後兩週內不要施打其他疫苗,一週內不應該捐血。」

27日起輝瑞BNT疫苗也會開始配送施打,約5.5萬名醫護人員優先接種。青瓦臺目標7月前,讓一千萬名高危險民眾接種,11月達群體免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