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保護藻礁!保留1成開發面積「不得已的抉擇」 蘇貞昌:希望提早停止燃煤發電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赴立法院專案報告,被問到藻礁議題時,他指出,蔡政府上任以來非常重視環保,也盡全力保護藻礁,所以將馬政府時代所列的232公頃,大幅刪減9成多。他強調「這是不得已的抉擇」,因為要用天然氣代替燃煤,並希望早一天停止燃煤發電。


大潭藻礁公投話題延燒,近日也成為藍綠攻防的話題,蘇貞昌今赴立院專案報告,被問此問題,他表示,有人注意環境問題,這就是台灣很可貴的現象。

蘇貞昌指出,蔡政府上任以來非常重視環保,也盡全力保護藻礁,所以照此原則,以將馬政府時代所列的232公頃,大幅刪減9成多。他說,只剩十分之一且盡量避開藻礁,並將成立基金來保護。

蘇貞昌強調,之所以必須進行這些作業,就是要用天然氣代替燃煤,「我們希望早一天停止燃煤發電,減少碳排放量,也是非常不得已的抉擇」;他希望國人支持並且會請相關部會把詳細資料完整並隨時讓國人知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