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踩到毀損水溝蓋遭卡住 小男童動彈不得

新北市樹林區一名國小學童,上學途中,腳踩到毀損的水溝蓋,一腳就跌進水溝裡,動彈不得,還好路過的熱心騎士立刻上前關心,把男童一把救起來,幸好沒有造成嚴重傷勢,水溝蓋四周現在也圍起三角錐,等待相關單位修復。

民眾買完早餐準備騎車離開,突然一個鏘啷,轉頭看,背著書包的小學生一腳卡進水溝裡,小朋友的腳動彈不得,騎士得用兩隻手抬起水溝蓋,調好角度,其他熱心民眾也來幫忙。

回到事故現場,水溝蓋四周已經圍起三角錐,當時小男童走路要去上學,卻一腳跌進去。早餐店業者林小姐表示,「剛好客人他停摩托車在旁邊看到,然後趕快把他拉起來,當下那個小朋友他沒喊痛,很勇敢。」

看看這個宛如陷阱的存在,水溝蓋旁水泥塊剝落,框架也嚴重鏽蝕,水溝蓋鬆脫,重達25公斤,靠小孩的力量根本抬不起來。早餐店業者林小姐說,「已經被輪胎弄到要壞掉,所以就踩空了,如果老人家踩空更慘。」

事發就在國小正對面,不少家長會把車停在這,方便接送學生上下課,多次輾壓就導致水溝蓋毀壞,校方也貼出告示,但還是發生意外,還好當時遇到熱心民眾,才讓小男順利獲救。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