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缺陣五場復出! 關鍵得分助勇士八連勝

台裔球星林書豪因背傷連續缺賽5場之後,今天重回G聯盟戰場幫助聖塔克魯茲勇士隊,終場以109:104擊敗奧斯汀馬刺隊,同時奪下8連勝,林書豪攻下25分,比賽最後關頭連得4分,打破平守僵局,成為奪勝的關鍵。

缺席超過一個禮拜,林書豪因為背傷連續5場休兵,終於在對馬刺的比賽,復出G聯盟泡泡戰場,林書豪上半場似乎還在適應,表現普通僅得到8分還發生多次失誤,聖塔克魯茲勇士隊球員林書豪說,「我告訴你怎麼回事,比賽一開始的時候我無法呼吸,就是感覺有點喘,沒辦法得到我需要的活力,打到下半場我一切都好轉了,我才能重新振作,感覺好多了。」

直到下半場林書豪才恢復水準,除了得分之外和勇士主力Nico Mannion默契十足,簡單的助攻Mannion輕鬆砍進3分球,比林書豪小13歲的Mannion,曾經稱讚過林書豪是很好的老師,很享受兩人並肩作戰的時刻,這場比賽兩人合得52分,林書豪拿下25分,第四節最後2分鍾更是挺身而出。

勇士100:98超前了比數,之後林書豪再來個後仰跳投得分,連得4分拉開3分差距,終場勇士109:104擊敗馬刺拿下8連勝,林書豪最近在社群網站上,大爆自己被種族歧視的經歷,說即使9年資歷的NBA老將,還是會在球場上被叫做病毒,賽後他也再度談到歧視的問題。

球員林書豪表示,「有四分之一的亞裔美國人,在疫情爆發之後經歷過某種形式的仇恨,四分之一是很多的,這也是我的切身之痛,所以這樣的情況我還要說,不只是一個族群的,我們也應該解決整體的問題,但我提出的只是一部份而已。」,雖然林書豪沒有指名是誰叫他病毒,但根據報導,G聯盟已經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